世外养鸟者。原ID红茶莓

【米英】家。

家 

——米英

 

※国设

 

※和巴金爷爷没有关系

 

 

> > >

 

  难得清闲的晚上,亚瑟·柯克兰穿着宽松的T恤躺在沙发上。偶尔这样的时候,他会买上一点点小零食,再配上一小杯果味饮料,一个人窝在房里看英剧。

 

  外面下着雨,空气阴冷湿润。雨天是他不太喜欢的,但是想到今天难得的假日,亚瑟也不想去在意这些了。

 

  不过突兀响起的,盖过了电视里Sherlock精彩推理的门铃声又让他烦躁了起来。

 

 

  “谁啊?”他有点不爽地一把拧开了门,瞳孔一瞬间就放大了。

 

  “……哟,英吉利斯,”阿尔弗雷德站在雨幕里,尴尬地笑着,“实在,找不到别的地方去了。”

 

  看起来,他已经在外面的大雨里走了很久,衣衫完全湿透了,金发湿哒哒地垂在额前像是刚刚被洗过的小狗,眼镜上沾满了雨水——总之,美利坚整个人看起来都像只匍匐着来找他求助的狼狈小动物。

 

  亚瑟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就被揪疼了。

 

  “……笨蛋吗。”他低着头,轻轻拽住阿尔的衣角把他拉进屋子里,“去沙发上坐着,我去给你拿毛巾和干的衣服。”

 

  “嗯啊。”阿尔弗雷德应和着,把鞋子从湿漉漉的脚上甩下来,看了看英国的背影咽了口口水,又蹲下去把鞋子摆好,再顺便踩上一旁印了蜘蛛侠的拖鞋进了屋子。他安定地坐在沙发上抱着腿,看亚瑟把他的超人图案毛巾丢到他头上。

 

  “暖炉给你打开了,你坐一会儿就穿衣服,我去把湿衣服给你洗了。”

 

  “英吉利斯。”

 

  “干嘛?”

 

  “我想喝巧克力牛奶。”

 

  “自己拿。”

 

  “噢……好。”

 

  阿尔把茶几边的小抽屉拉开,从里面取出一盒巧克力牛奶,扯下了上面的吸管。

 

  甜甜的液体流进嘴里的一瞬间,他似乎才发现了什么久违的熟悉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这个家对他而言,似乎每一处、每一个动作都是那样熟悉,流畅而连贯,没有任何陌生感。

 

  他放下巧克力牛奶,看着抽屉里整齐排着的五盒牛奶。

 

  “诶……如果没记错……”他小心地打开旁边的抽屉,里面放着一打漫画,最新一期的。

 

  他眨眨眼,湛蓝的双眸里浑浊的雨水渐渐褪去。

 

 

 

  “我要和英国一起睡。”

 

  “哈?”亚瑟·柯克兰看着阿尔弗雷德抱着枕头爬到他的床上来,“害怕妖精吗?”

 

  “……”

 

  “知道了,那睡过来,我给你拿床被子……唔?”

 

  被按倒了。

 

  “要睡在一起。”阿尔把头埋进他的怀里,毛茸茸的头顶着亚瑟的下巴,“你怎么不动了啊?”

 

  “我得关灯啊,等我一下。”他伸手关了灯,在黑暗里摸索着躺好,把阿尔抱在怀里。

 

 

  “……英国。”

 

  “睡觉不许讲话。”

 

  “就一句。”

 

  “不行。”

 

  “半句。”

 

  “闭嘴,好好睡觉。”

 

  “……我和上司吵架了才过来的。”

 

  “嗯,我猜到了。”

 

  “……我有多久没来过了?”

 

  “没数过呢,大概几十年……大概几百年吧。”

 

  “啊……抱歉,明明都自己擅自跑出去那么久了,又到你家来麻烦……”

 

  “这不也是你家么。”

 

  “……诶?”

 

 

  一声悠悠的叹息在阿尔的头顶传来。

 

  “你的巧克力牛奶,你的拖鞋、毛巾、衣服,漫画,不都好好地在么,”亚瑟的声音从黑暗里传出来,“这个家从来没有抛下过你,是你抛下这个家的。”

 

 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落寞。

 

 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,这才发现亚瑟也没睡,祖母绿色的双眼在黑夜里静静地和他对视着。

 

  “不管怎么说,你能在累了的时候想起这里,我很开心。”他这样说着,任由阿尔弗雷德抬起手来轻轻抚摸他的脸和眼角,微眯着眼,像是一只猫。

 

  “我回来了,英国。”

 

  “嗯,欢迎回来。”

 

  

  Fin

评论(4)
热度(32)

© 蓝莓果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